Sunday, February 7, 2010

过新年咯

农历新年快要到了,心情当然是非常开心啦. 我从小就非常的喜欢过新年. 每当过年前, 大街小巷都贴满春联, 挎着红彤彤的红灯笼. 大大小小的店铺开着新年歌. 我就是喜欢这种热热闹闹,喜气洋洋的气氛。偷偷的告诉你们,我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听新年歌了。一边作工一边听歌。不过我只开小小声的啦。不会吵到别人的啦。在新年期间可以让我们与家人朋友们欢聚一起,团团圆圆。有说有笑,大吃大喝游乐一番。 哈哈。痛快。痛快。

记得我们小的时候, 在新年来临的一两个月前, 大多数的家庭都会开始制做各种各样的糕饼. 空气中一直飘散着阵阵的香味. 特别是鸡蛋卷, 蜜蜂窝, 炸虾饼等等的. 每当我放学回家之后, 吃饱了饭就会去帮妈妈做鸡蛋卷.

我还记得我们还会到树林里去砍那种有比较多树支的小树.砍了之后, 拔掉它的叶子. 在把树支包上褐色的纸. 然后把梅花黏上树支上. 最后在加上一些装饰品. 一棵漂亮的梅花就做好啦.

最令我难忘的是放鞭炮, 在过年期间放鞭炮当然是少不了咯. 在新年之前的一两个月前, 我们一大群的小朋友都会聚在一起放鞭炮. 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很玩皮耶. 我们把点燃了的烟花彺天空上丢. 烟花慢慢的从天空中掉下来, 真的是好漂亮. 但是这样的玩法是非常的危险的. 大家千万不要学哦.  但是现在放鞭炮是犯法的,所以啊大家还是要小心哦.

跟着时代的不同,现代的人都各有所忙. 自己制做糕饼的习俗慢慢的,慢慢的越来越少. 大家都会去买现成的糕饼. 自于放鞭炮吗,更不用说咯, 因为现在放鞭炮是犯法的.  所以啊大家还是不要乱乱放鞭炮. 如果想要放,就陪陪小孩们放放烟花吧.

说到新年当然是小孩们最高兴咯, 有红包拿; 有新衣穿; 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糖果吃.

我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;万事如意;身体健康;心想事成. 上学的小朋友们学业猛进;步步高升. 小朋友们快高长大; 聪明伶俐.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这些是我,老公和宝贝的新衣服
宝贝的新衣服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